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张藜同志逝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8日06:56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编导、中央民族乐团原编剧张藜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5月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

  张藜,笔名桦成林、钟子玉。中共党员。1948年开始发表作品。197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歌词《亚洲雄风》《篱笆墙的影子》《苦乐年华》《命运不是辘轳》《不白活一回》《苦篱笆》《我和我的祖国》《鼓浪屿之波》《女人不是月亮》《半边楼》《运河人家》《情债》《山不转水转》《小英雄哪吒》等。《篱笆墙的影子》选入《二十世纪华人经典》,《亚洲雄风》获亚运会歌曲大奖,《篱笆墙的影子》《山不转水转》《苦乐年华》等均曾获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