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CAVALIA·舞马》在京首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8日06:5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近日,世界知名舞台秀《CAVALIA·舞马》在北京朝阳公园成功首演。40位国际优秀艺术家与40匹宝马良驹共同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制作规模和难度大、艺术水准高,令现场观众热血沸腾、拍手叫绝。

  《CAVALIA·舞马》以一个女孩关于马儿的梦想开篇,从远古洞穴到草原、沙漠、雨林,从古老的东方到梦幻欧罗巴,幻化成人马共舞、月下呢喃、激昂狂欢等不同场景。参演者不仅演绎了惊险高难的36米凌空飞落、60公里时速的马背翻腾和芭蕾等高超马术技巧,还辅之以戏剧、舞蹈、杂技等舞台表现内容,使整场演出充满妙趣横生的精彩戏剧张力。

  该剧是在无论巡演到世界各地都要临时搭建组装的巨大白色帐篷中进行演出的。与其他大秀依赖天价成本制作的舞台奇观不同,该剧以精致和集约化的运作模式,从人马关系的角度深入到对人性根本内涵的阐发,表达了关爱、自然与和谐的主题。人和马的千年交集被短短的两个小时的表演浓缩在舞台上,创作者试图重新呼唤人与马之间久违的默契,并由此引导人们去重新理解人与世界的关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