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海上丝绸之路” 采风活动海口启动 15位知名作家齐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8日06:42 来源:海南日报 陈洁锋 陈蔚林

  16日上午,由中国作协组织主办的“海上丝绸之路”创作采风活动在海口正式启动,15位国内知名作家齐聚骑楼老街,体验南洋文化,挖掘民间创作素材。

  本次采风团由中国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何建明带队,江苏、福建、浙江、甘肃等各省市作协相关负责人及国内知名作家参加。

  上午9时,采风活动在南洋骑楼老街文化展示馆正式展开,望着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的四牌楼,以及一幢幢始建于上世纪十九世纪末的南洋风格柱廊式骑楼,采风团成员连连称奇。作家们时而提笔记录,时而互相探讨,纷纷表示,海南历史文化厚重,此次参观考察将会激发他们的创作灵感和创作激情,一定要将本次采风的成果融入日常创作当中。

  何建明在活动现场对记者说,中国作协组织作家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努力创作反映时代的作品。他说,目前我国关于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学创作较为缺乏,此次中国作协来琼采风,亲身感受海南在海上丝绸之路中的历史沿承和独有的风土人情、文化底蕴,有助于积累第一手创作素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