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外电影人探讨电影合拍前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8日06: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据新华社消息  中外电影人近日在法国戛纳电影节期间举行座谈会,探讨电影合拍前景,呼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创作出高质量的合拍作品。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在座谈会上说:“中国有富有活力的电影市场,也有充足的资金,如果与欧洲的电影人才和技术结合,一定可以制作出让大家刮目相看的合拍电影。”

  来自法国WILD BUNCH电影制作公司的樊尚·格里蒙指出:“合拍不只是为了合拍,而是为了制作更好的电影,这需要两国电影人不断磨合,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苗晓天也认为,建立长期合作能使双方更好地沟通和了解,做出在两国都更接地气的电影。“我觉得长期的战略合作一定比单片的合作更容易带来电影的成功。”

  据了解,2015年中外合拍电影不断升温,已经完成的合拍影片有60多部。“中国每年生产600多部电影,但是国内没有足够多的优秀的导演和创作人员来支撑,所以中国的电影公司希望通过合作引进西方的特别是欧洲电影发达国家的创作人才和技术。”苗晓天说。

  华谊兄弟影业首席执行官叶宁说:“没有人怀疑中国电影市场会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中国电影制作商期待和国外优秀人才合作,但合拍片需要有目标市场,如果合拍片的目标市场是中国,那就需要很棒的中国故事,也需要外国合作者对中国的市场和观众需求进行调研,深入了解。”来自上海基美影业的格雷戈里·瓦翁认为,中国的电影投资方逐渐成熟,对中外合拍电影、对演员和剧本的要求也提高了。只有长期合作才能够相互了解。丹麦TRUST NORDISK电影公司首席执行官丽克·恩尼斯有不少和中国电影人合作的经历,她说:“建立伙伴关系是关键,互信和友谊是一切合作能够成功的关键。”

  据悉,中国有关方面已与多个国家签署了电影合拍协议。此次座谈会由法国中国电影节组委会和法国国家电影中心共同举办,200余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导演、制作人、电影发行商等与会,同中国电影人热烈互动,寻求合作机会。

  (张 曼 张雪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