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活动走进云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8日06: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驻云南记者余结红

  5月15日,“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主题采风团在云南昆明举行座谈。据介绍,此次云南段采风活动自5月13日起持续至5月18日结束,20余位作家先后走进云南寻甸、禄劝、丽江、香格里拉等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作家协会同江西、湖南、贵州、云南等12省区市作协共同组织开展“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主题采风活动。长征精神体现了革命理想主义和英雄主义信念,反映了革命浪漫主义和乐观主义英雄情怀,这些都是文学创作可汲取的营养。此次云南段采风活动,既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百名作家写云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此次云南段采风活动中,作家们先后参观了昆明市寻甸县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禄劝县铁索桥遗址和翠华界牌毛主席路居纪念馆。随后,采风团又来到了丽江石鼓镇长征渡江纪念馆,踏寻红军旧渡、感悟长征精神。在参观香格里拉红军长征博物馆时,看着当年红军进迪庆时使用过的船只、标语、文件书籍等物件,作家们更是感慨不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