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纪念柳青诞辰百年研究纪念文集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8日06:12 来源:人民日报 姜峰

  为纪念人民作家柳青诞辰100周年,由曲江出版传媒、西安出版社编辑出版的《柳青研究文集》《柳青纪念文集》近日出版发行。这也拉开了陕西省纪念柳青诞辰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帷幕。

  该文集共两卷,《柳青研究文集》从史品研究、文本研究、现象研究、作家研究四方面,从不同视角在一个宏阔的历史、文化、伦理背景下,多着眼于细部开掘和品评,对柳青作品进行文本分析,再现了柳青的创作及文学道路对陕西文坛乃至中国文坛的影响。《柳青纪念文集》通过重读柳青、柳青在长安、柳青研究、柳青文学奖等角度,选取陈忠实、路遥、贾平凹、吴义勤、畅广元等作家回忆柳青、怀念柳青的文章,对弘扬柳青精神,推动陕西文学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