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南雄•梅岭诗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7日14:22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27日,由十月杂志社、广东省旅游协会、南雄珠玑巷联谊会联合主办的广东南雄市第三届姓氏文化旅游节暨“中国南雄•梅岭诗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十月》杂志主编陈东捷,广东省旅游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培训处处长于非己,中共南雄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碧安等出席了活动。

  珠玑巷位于广东省南雄县,全长1.5公里,是古代五岭南北梅关古道的必经之路。现有姓氏为何、谢、曾、黄、钟、赖、刘、陈、郭、周、董、雷、戴、张、杨、欧阳、李、王、熊等159姓,是我国著名的姓氏文化名都。据介绍,2016年“中国南雄•梅岭诗会”将于5月29日在南雄市珠玑古巷、梅关古道举办,并同时拉开南雄市第三届姓氏文化旅游节序幕。本届姓氏文化旅游节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礼仪,将安排“中国南雄•梅岭诗会”、“生态南雄•主田骑行”、“寻根珠玑•魅力南雄姓氏文化节”等3大类26项39场系列活动,还将编辑出版以姓氏文化为主题的作品。

  陈东捷就该活动做了主旨发布,他说,2016年是唐朝名相张九龄开凿梅关古道1300周年,也是陈毅元帅在梅岭写下《梅岭三章》诗篇80周年的纪念之年。南雄有着十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着太多可歌可泣的人文故事,有着极为丰富的民俗风情和自然风光。2016年“中国南雄•梅岭诗会”将通过诗歌研讨、朗诵、交流等丰富的形式,表达对历史敬重和对革命先烈的追思,激励后人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和革命优良传统。(行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