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作家安意如走进海南校园 谈读古典诗词的心路历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7日08:48 来源:中新网海南 雷雪梅
作家安意如主题报告会走进海南校园,谈读古典诗词的心路历程。
作家安意如主题报告会走进海南校园,谈读古典诗词的心路历程。

  受第八届海南书香节组委会邀请,畅销书作家安意如16日来到海口市第十中学举办“写尽盛世风流意”主题报告会,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安意如,当代著名青年女作家,代表作品有《人生若只如初见》、《当时只道是寻常》等。安意如作品文字清丽洒脱,又透露着浪漫的古典情怀,颇受读者喜爱。

  报告会现场,安意如向读者观众介绍了自己品读古典诗词的心路历程,她说,读诗词要品读经典,经典的标准是值得颂读,耐人寻味。安意如认为,诗词等古典文学对青少年的审美教育和人格塑造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活动中,安意如还与广大青少年读者亲切互动、交流,细心回答读者提问。她幽默风趣又极富诗情画意的作答,使得活动现场掌声不断。

  据悉,5月16至5月18日,本届海南书香节安意如校园行活动还将分别在海口市九中、海口市十中、海职院、万宁北师大附中、万城中学、陵水中学举行举办6场。

  据了解,第八届海南书香节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体厅主办,省教育厅、省直属机关工委协办,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公司承办,以“点燃阅读星 火,共建书香海南”为主题,围绕“书香节启动仪式”、“领导专家荐书”、“名家海南行”、“全民阅读推广”、“书香校园行”、“图书展销捐赠”等六大板 块,开展100余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从4月23日始,历时一个月。(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