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尚长荣京剧研习班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7日08:10 来源:人民日报 曹玲娟

  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尚长荣京剧表演艺术人才培养研习班16日在沪开班。来自包括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天津京剧院、香港演艺学院戏曲学院等在内的30位青年演员及评论人才成为学员。

  过去,京剧传承一般都是师傅带学生口传心授。但是此次研习班是以尚长荣的表演艺术创作理念为抓手,集结主演、导演、作曲等主创团队以及艺术评论家们的专题讲座,向学员全面展现《曹操与杨修》这出被誉为“中国京剧现代化里程碑式的作品”的创作全貌。

  在接下来的3个多月时间里,研习班将采取集中授课、分散练兵、就地排练、集中汇报、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将专业培训、提高眼界、开阔思路、剧目积累等结合起来,以期达到“出人出戏”的效果。“我希望大家通过研习能重新回到戏曲表演的初衷。”中国戏剧家协会、上海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尚长荣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