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山东百余家剧社参加大学生戏剧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7日08: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苏锐

  5月13日,山东省第五届新青年大学生戏剧节决赛在济南开幕,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的10个剧目入围。决赛首场,山东师范大学演出的话剧《第三只手》受到专家、观众好评。

  本届戏剧节今年3月启动,累计吸引山东省50所高校的125家剧社报名,171个节目参加海选。戏剧节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等主办,山东世博演艺股份有限公司等承办,同时由官方戏剧机构、专业戏剧院团以及高等艺术院校的教授组成评委会,将参考网络投票评选获奖剧目。与往年不同,本届戏剧节将对所有参加海选的剧社提供扶持资金,用于高校剧社剧目排练、制作和演出。此外,戏剧节将从参赛选手中选拔热爱戏剧表演的青年人才,进行专业培训。

  首届山东省新青年大学生戏剧节于2012年举办。该项活动旨在推动本土话剧的繁荣发展,提升和扩大戏剧在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