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莎士比亚在中国馆藏文献展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7日08: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舒琳

  以纪念英国文学巨匠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为契机,上海图书馆日前举行“经典的力量——莎士比亚在中国馆藏文献展”,旨在回望莎翁文学经典作品在中国的传播,倡导阅读经典。

  自19世纪30年代起,莎士比亚逐渐进入国人的视野,并对我国的戏剧、文学等多个领域产生了深远影响。上海是莎翁作品在中国翻译出版、戏剧演出和莎学研究的中心之一。上海图书馆受地域文化影响,收藏了丰富的与莎翁相关的各类近现代中外文献。

  此次展览不仅展出了晚清民国以来多种莎士比亚文献的中文译本、国内演出照片和相关研究书籍,也展出了徐家汇藏书楼所藏的近代外文莎士比亚著作。值得一提的是,还特别展出了著名学者王元化莎剧研究的手稿与藏书票、著名诗人屠岸翻译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手稿、英国皇家剧团演出说明书,以及不久前上图首发的《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线装珍藏本。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上旬,逢周日闭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