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克两国合作儿童剧《埙俑少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7日08: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刘淼

  5月7日,原创青少年剧《埙俑少年》在西安“大华1935”文化艺术区进行了首演和全球巡演启动仪式。

  该剧由克罗地亚著名儿童剧导演伊维察·西米奇执导,陕西西安曲江美利通儿童剧公司及西安曲江大华沃克文化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制作。

  《埙俑少年》取材于中国历史文化,充分利用了秦俑、古琴、埙等陕西地方文化艺术元素,讲述了埙俑少年寻找面具的故事,旨在启发儿童及青少年面对现实独立思考。

  该剧由中国和克罗地亚两国艺术家联合制作而成,导演伊维察·西米奇、编剧玛雅赫尔科维奇、作曲伊戈尔·卡尔里奇等来自克罗地亚;6位中国少年主演经过三轮选拔,从优秀的现代舞者以及戏剧爱好者中产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