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守艺中华 风物之旅”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7日08:03 来源:中国文化报 付琼

  5月15日,由中国国家地理·地道风物、中华网、RCRA乡村文化保护与发展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守艺中华 风物之旅”之黔东南风物之旅分享会暨湘西风物之旅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守艺中华 风物之旅”活动旨在探寻和讲述沉默于中国乡村的传统手艺,探讨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据主办方介绍,该活动将先后举行4次,每次出行7天至10天,邀请不同领域的人士深入乡村,挖掘当地传统手工艺及风土人情。分享会上,现场嘉宾还分享了对村落非遗保护、乡村文创产品再设计等的看法。

  据悉,下一趟湘西之旅中,体验者将前往滩头、凤凰、老司城、里耶等传统村落,寻访滩头年画、织绣、土家织锦等湘西传统手工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