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广西:未来三年将提升和创作50部大型剧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7日08: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郭凯倩

  5月12日,在南宁举行的2016年广西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公布《广西艺术创作三年规划》,将在未来3年内提升和创作50部大型剧目,庆祝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至2018年,广西各艺术院团将以“着力于书写现实华彩乐章”“着力于展现民族的斑斓画卷”“着力于展示广西历史灿烂星空”“着力于描绘少年儿童的缤纷世界”为抓手,修改提升壮剧《冯子材》、壮族岩画音乐舞蹈诗《花山》、彩调歌舞剧《刘三姐》等一批大型剧目;组织编创交响组曲《海上丝路》、民族交响合唱《美丽南方》等一批新剧目;同时完成一批小戏、小品、舞蹈类舞台艺术和音乐(歌曲)、曲艺、杂技、美术、书法、摄影等大众文艺作品的创作。

  此外,为了进一步激励广西本地民族舞蹈艺术创作发展,加大广西舞蹈艺术拔尖人才培养力度,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评选了苗族双人舞蹈《达哼情醉》、瑶族女子群舞《幸福油茶》、壮族女子群舞《裙兜密语》等12个舞蹈签约创作项目,并与广西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创作单位签订了创作协议,给予每个项目8万元的经费资助。在为期一年的签约期限内,这些舞蹈项目主创人员将深入挖掘广西民族文化元素和人文风情,提升作品品质,并参加采风、公益演出等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