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黎巴嫩大学再办“中国语言文化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6日16: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驻黎巴嫩特约记者高芙

  5月10日,黎巴嫩大学人文学院语言翻译中心举办第二届“中国语言文化日”活动。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文化专员陈中林、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立、黎中友联主席达赫尔以及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建筑分队的部分官兵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黎巴嫩大学学生在该校汉语老师的指导下,献上了精心编排的节目。二年级汉语选修生和一年级汉语专业学生演唱的歌曲《甜蜜蜜》和《小薇》、聂海燕老师和5名中国留学生表演的《夜来香》、中黎学生合作表演的《旗袍秀》、汉语专业一年级学生葛霞的汉语演讲《梦想照亮未来》、中国维和部队表演的中国功夫等先后登场,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黎巴嫩大学语言翻译中心主任宰伊娜说,中国对人类文明的贡献巨大,与黎巴嫩的交往源远流长,此次举办“中国语言文化日”活动,正是希望探索绵延数千年的中国文化。陈中林说,去年,黎巴嫩大学语言翻译中心开设了黎巴嫩第一个汉语专业,为推动中黎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