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7部作品获河南第二届杜甫文学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6日16: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张莹莹

  5月11日,河南文学最高奖项第二届杜甫文学奖(2012—2015)评选结果揭晓。

  第二届杜甫文学奖评奖工作今年初启动,共收到参评作品242部(篇),最终10个门类的27部作品榜上有名,包括长篇小说《人伦》、《碧霄一鹤——刘禹锡》等,中篇小说《我们的精神生活》、《苏让的救赎》等,小小说《书法菩提》、《苦水玫瑰》,诗歌《人间呼吸》、《花木状》等,报告文学《闽南纪行》、《中国红旗渠》等,儿童文学《青石臼》、《叩问童心》等,理论评论《多元叙事与中原写作》、《“现实”之重与“观念”之轻》等,网络文学《宋时行》。“小小说奖”“网络文学奖”系杜甫文学奖首次评出。

  据介绍,获奖作品既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又有深刻的思想内涵,彰显了中原人文精神,集中展现了近几年河南省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优秀成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