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为文艺家维权支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6日16: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李雪

  近日,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在北京举行文艺法律志愿服务座谈会,来自摄影、美术、民间文艺、曲艺等不同领域的艺术家代表,结合各自在文艺创作、艺术品交易和遭遇侵权困扰等方面的经历,表达了维权诉求,对文艺法律志愿服务进行研讨。

  据悉,中国文联自2013年起连续开展文艺法律志愿服务。2014年,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正式组建由该保护部专业干部和特邀律师组成的法律志愿服务团,先后赴广西、河北、天津等地为基层文艺工作者开展法律志愿服务。在当天座谈会上,针对艺术家面临的取证难、赔偿低、耗时长等侵权难题,多名律师根据多年来的法律实务经验,结合网络时代文艺侵权案件的特点和难点,从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维权指导、建立各级维权网络等方面,为文艺法律志愿服务积极建言献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