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6日08:38 来源:光明日报 颜维琦、曹继军

  我国第一个以中国音乐的创作、研究、推广为宗旨的高等研究院——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日前宣告成立。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院长林在勇表示,将从“开展有关中国音乐学科的基础性理论研究”“创建中国音乐学科建设新平台”“构建新型人才机制”三方面的建设入手,着眼通过强化学科群意识,进一步整合中国音乐学科的创新研究,构建中国音乐学科协同创新的新机制和新平台。

  该院名誉院长赵季平认为,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将“中国音乐的经典化建构”作为主要使命与中心工作,体现了上海音乐学院的历史责任感和前瞻性,为解决我国音乐创作事业当下面临的主要瓶颈,提供了有效的解决途径。据悉,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将以弘扬、整理和推广优秀中国音乐文化为工作核心,整合资源,统合各方力量,在中国音乐理论的研究、创作、演出、推广、人才培养方面实施一系列新举措。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