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噶玛嘎赤派唐卡画师师徒联展在拉萨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6日08:3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尕玛多吉 通讯员李键

  近日,西藏首届噶玛嘎赤派唐卡画师师徒联展活动在拉萨举行,60余幅作品集中亮相。这是西藏迄今为止技术最精湛、工艺最精致、整体水平最高的唐卡艺术盛宴之一。

  西藏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阿旺丹增介绍,作为西藏非遗代表的唐卡,历年的展览都会受到艺术爱好者的追捧。自2014年举办首届“指尖神韵”唐卡系列展以来,西藏已举行了7期唐卡系列展、5期唐卡传承人论坛。本次活动展示了噶玛嘎赤唐卡画派传承人噶玛德勒及其学徒的经典力作,今年84岁高龄的噶玛德勒在60多年的唐卡艺术生涯中,先后培养了近500名弟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