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古建筑从书》填补出版空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6日08:37 来源:光明日报 李韵

  历时五年精心编撰的《中国古建筑丛书》,近日在故宫博物院举行首发式暨研讨会。

  《中国古建筑丛书》可谓填补了我国古建筑图书出版的空白。它以省(区)为单位进行编写,共计35卷,系统论述我国各地区古代建筑发展、各类型建筑的分布及特点。各分册按古建筑类型分类编写,每一种建筑类型均选择当地最具代表性的建筑,按其历史年代、构造类型、细部装饰等方面全面阐述,不仅展现我国古建筑的建造知识,还对其历史文化、人文特点等作了综合阐述介绍,使这套大型丛书从更广泛的层面上对中国古代建筑进行解读,为我国传统建筑的传承与弘扬发挥了积极作用。鉴于其较高的价值和出版意义,这套丛书被批准为国家“十二五”重大出版工程和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中国工程院院士傅熹年表示,这套丛书通过对中国古代建筑更广泛层面上的梳理与解读,使读者能更全面地了解我国各地区古代建筑的发展、各类型建筑的分布及其特点,从而对中国古代建筑这一灿烂的建筑文化遗产引发更为广泛的关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