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化部督查政策落实情况 促进文化市场消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6日08:32 来源:人民日报 郑海鸥

  近日,文化部印发《关于对文化市场政策落实和行政审批规范化情况开展督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督查文化市场领域“放管服”政策落地,强化政策执行,促进文化市场消费。

  据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督查主要包括简政放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行政审批规范化等方面的内容。督查政策主要包括:文化部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政策、降低门槛简化材料的政策、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政策、允许内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生产和销售的政策、文化产品黑名单制度、《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等。审批规范化督查涵盖依法审批、信息公开、审批服务三个方面,具体包括审批层级设置的合法性、审批结果公示情况、营业性演出增加演出地提供备案服务情况等。

  此次督查自2016年5月开始,分为地方自查、全国督查、整改通报三个阶段,将一直持续至2017年3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