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上海成立10亿文创基金 扶持重大主题文艺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6日08:31 来源:人民日报 曹玲娟

  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在沪宣布,将发起成立文化创新创业基金来促进内容的创新创优,其中包括对重大主题文艺创作的支持、扶持和投资。

  上海文广集团总裁王建军介绍,“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人民币,重点扶持内容创新、节目研发和内部创业,其中包括对重大主题文艺创作的支持、扶持和投资。希望通过建立这种新的、市场通行的孵化机制,能够收获更多的优秀创意、更加精良的优秀作品,形成一批具有持续创作和开发能力的优秀团队。”

  具体来看,2016年围绕“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要事件和时间节点,上海文广将推出《面向世界的中国共产党》《理想照耀中国2》《诞生地》《海上丝绸之路》《飞天梦》等一系列纪录片。今年上海文广推出的影视作品也将具有鲜明的国际特色。《诞生在中国》作为上海文广旗下尚世影业与迪士尼公司共同合作的第一部大型野生动物题材的纪录电影,将于今年暑期上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