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视剧《三妹》聚焦民办教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6日08: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许 莹

  由导演习辛指导的电视剧《三妹》于5月14日在山东卫视、黑龙江卫视首播,该剧由山东卫视、笛女阿瑞斯影视传媒、满堂彩影视与时代光影联合出品。

  电视剧讲述了20世纪70年代西凤凰山下凤凰小镇上发生的感人故事。何三妹与同在宣传队工作的李大庆日久生情,一次约会经历致使何三妹被开除宣传队回到河东小学教书,李大庆入伍后,杨豆筋暗中挑拨,何三妹从此面临爱情的折磨与家庭的苦难,然而她凭借坚韧的毅力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国家栋梁之才。电视剧《三妹》将民办教师的个人遭际与家国理念深深融汇在一起,主创团队更是被何三妹的角色性格与剧中故事所打动。导演习辛坦言,民办教师队伍庞大,尤其对农村基础教育的推进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电视剧《三妹》聚焦民办教师,坚守文化自觉与社会责任意识,在当今古装玄幻之风流行的电视剧市场无疑是一席春风——润眼、润耳、润心。  (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