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话剧《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日前正在京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6日08: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余 非

  由班赞导演的北京人艺小剧场话剧《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日前正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该剧选取了中国现代剧作家丁西林的三部作品《一只马蜂》 《酒后》《瞎了一只眼》,将民国时的寻常百姓生活搬上了舞台,通过努力还原旧时图景,营造生活化的幽默。“我希望通过该剧让广大观众对喜剧的理解不再狭 隘,也希望通过这部作品,让我们对丁西林有一个全面的认识。”班赞说,“如果将丁西林的作品比作茶的话,那就是功夫茶,而不是袋泡茶。它需要以繁复的手续 进行精加工,之后才能品出其中淳厚的韵味。”该剧将演出至5月22日。(余  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