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启动 铁凝开讲第一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4日14:52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参观“文学之乡”展室参观“文学之乡”展室
铁凝在“文学照亮生活”公益  大讲堂授课铁凝在“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堂授课
授课现场授课现场
听众提问听众提问
听众提问听众提问

  5月13日上午,中国作协“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活动在宁夏西吉启动,铁凝开讲第一课。在长达3个小时的讲座中,铁凝用质朴、诗意的语言,真诚讲述自己的创作经历,深刻解读文学与生活的关系,给西吉县的文学爱好者和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而又内蕴深厚的文学课。在讲座中,她充满温情地鼓励当地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坚持文学梦想,坚持从故乡丰厚的历史文化和精彩的当下生活中汲取营养。她说,西吉是首个文学之乡,文学是西吉茁壮的庄稼,西吉是中国文学宝贵的粮仓。面对听众的热情提问,铁凝耐心地一一作答。

  当日下午,中国作协调研“文学之乡”暨基层作家西吉座谈会举行,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西海固地区尤其是西吉县的文学发展情况,来自基层的5位作家代表在会上发言。

  座谈会结束后,铁凝专程前往农民作家单小花、马建国、王雪怡的家中看望他们,为他们带去来自中国作协的支持和鼓励。调研团一行还参观了当地基层文协、中学文学社团,了解当地文学发展状况。调研期间,中华文学基金会金叶·育才图书室向西吉县10所中小学捐赠了总价值近80余万元的图书,为当地孩子们送去知识和温暖。

  中国作协办公厅主任李一鸣、创作联络部主任彭学明、中华文学基金会秘书长李小慧、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毛录,以及中国作协、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联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据悉,调研团还将前往中卫、银川等地调研基层作协相关情况。

(文、摄影:李晓晨 编辑: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