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母亲节公益诗歌行 对妈妈大声说爱——“京华悦读荟”母亲节诗歌朗诵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3日11:36 来源:悦读荟

  5月7日,“京华悦读荟” 携手“天使的一份”公益组织,在容介书院举办了母亲节诗歌朗诵会,在用诗歌为天下母亲真情祈福的同时,还现场启动公益捐助活动,为河北武丘孤儿院救助孤儿的爱心妈妈和孤儿们送去了母亲节爱的礼物。

   诗歌朗诵会共分三个环节:我读我诗、分享感动和我要读诗。朗诵作品大部分来自原创,朗诵者又大多是作者本人,使朗诵会的格调显得亲切自然。

   其中,朗诵艺术家姬国胜朗诵的《秋天的芦苇》,华语诗歌春晚总导演杜杜、网络朗诵达人海涛合诵的《你在春天在》,央视记者李剑飞朗诵的《站在风中……》,科幻作家超侠吟诵的《妈妈,我想你》,本次朗诵会特邀主持人、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持人刘兰朗诵的《啊,母亲》,知乎女神、新生代美女作家芈十四朗诵的《只有你》,海子胞弟查曙明朗诵的《母亲》(组诗)等作品,声情并茂,动人心扉。

▼本次朗诵会特邀主持人、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持人刘兰

知乎女神、新生代美女作家芈十四在朗诵会上

   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玉华女士分享的爱心故事,《漂在北京》作者、女作家张晴分享的散文《爱的礼物》片断,以及一位来自重庆的妈妈分享的心灵感动,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著名童星张娇娇与同伴涂力丹演唱的一首《烛光里的妈妈》,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使爱心之光照亮了朗诵会每个角落。

著名童星张娇娇深情演唱《烛光里的妈妈》


   公益捐赠环节得到了社会各界朋友的热心支持和关注,捐赠气氛非常热烈。大家踊跃捐赠了书法、绘画作品,以及照相机、衣服、床上用品、儿童用具等。这些爱心捐赠,将通过“天使的一份”这个收集普通人点滴善意的平台,传递给致力于救助孤儿的爱心母亲以及孤儿们。

部分公益捐赠者与活动发起人之一杜杜合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