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6部名著改编电影亮相申城银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3日09:23 来源:文汇报 王彦
  • 图片说明: 《理智与情感》 由华人导演李安执导。图为该片剧照。
  •   文学与电影的联盟向来是世界电影史中的重要一支。莎翁名作、美国现当代文学、英国古典文学等都常是电影脚本的源泉。5月13日至 15日,上海艺术电影联盟将推出“电影与文学”大师作品展,以期用6部不同时代、不同类型的主打影片窥见世界经典文学与电影联姻的几种样貌。

      此次展映的6部影片包括:乔治·史蒂文斯导演、伊丽莎白·泰勒、蒙哥马利·克里夫特等主演的 《狼心似铁》,该片改编自德莱塞的长篇小说 《美国的悲 剧》,用一个类似 《红与黑》 的故事表现社会地位产生的压力;布莱克·爱德华兹执导、由奥黛丽·赫本主演的《蒂凡尼的早餐》,电影改编自杜鲁门·卡波特 的小说,原作曾入选 《时代周刊》 百部最佳英文小说;乔治·克鲁尼、梅丽尔·斯特里普等人配音的动画电影《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该片出自罗尔德·达尔的 经典童话;剧本节选自斯蒂芬·金 《不同的季节》,由蒂姆·罗宾斯、摩根·弗里曼主演的 《肖申克的救赎》,该片在“互联网电影数据库影史最佳电影”排行 榜中位列榜首;由巴兹·鲁曼导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现代版 《罗密欧与朱丽叶》,这是莎翁经典的一次现代化移植,影片用现代视角把故事从16世 纪的意大利搬到今天的美国;以及改编自简·奥斯汀同名小说、由李安执导的 《理智与情感》。这6部影片拍摄于不同年代,在题材与类型上也各有千秋,而相同 之处在于,它们都曾获得奥斯卡、柏林等诸多电影节权威奖项的肯定。

      此外,上海艺术电影联盟的常规放映环节里,5月的“国产艺术电影年度展映”第一次聚焦蒙古族文化,分别放映谢飞导演的 《黑骏马》 和德格娜导演的 《告别》。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