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高端论坛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3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李婧璇 王坤宁

  5月12日下午,2016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高端论坛在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开讲。

  这次论坛的主题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在主旨报告中谈道,经过将近10年的积累与沉淀,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规划布局基本完成,集群效应初步显现,差异化格局正在形成,创新发展取得了较大突破。基地不仅在培育产业龙头、推进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自身也发展壮大成为数字出版产业的中坚和骨干力量。

  张毅君说,截至“十二五”期末,总局批准设立的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已达到14家,分别分布在华东、西南、西北、华中、华南、华北六大区域,初步形成以东部沿海为带动,以长三角流域为核心,以华北、中南、西北、西南为辐射的综合布局。张毅君表示,基地在提高产业集中度,打通产业链,带动整体和辐射周边等,发挥了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因而成为推进新闻出版业转型升级,进而实现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

  全国政协委员、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张立,上海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董事长兼总经理韩露,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尹昌龙等出席本次论坛。

  与会嘉宾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围绕基地规划、顶层设计、政府作用、差异化经营、人才培养、制度保障以及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助力基地建设发展。大家都认为,伴随着文化产业逐步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以数字出版为核心的新兴出版产业势将发挥出日益重要的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