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表演赛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3日09: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由教育部、文化部、国家民委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表演赛”,日前在天津大礼堂举行。

  本次表演赛共有来自全国14所院校的400余名选手参加,充分展示了艺术职业教育的最新成果。表演赛由音乐艺术、曲艺戏曲、舞蹈杂技3个板块组成,以民乐、民歌、快板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风采和职教学子的技艺。参加表演赛的18个节目,均为各艺术门类和各地区职业教育成果的优秀代表,其中大部分选手曾多次获得各类艺术奖项。以曲艺为突出特色的天津艺术职业学院连续第三年专门为该项赛事创作群口快板。今年的主题是“‘双创’谱新篇”,节目将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关于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相关内容有机结合,展现了职业教育的新风貌、新成果。

  (王 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