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美协商第七轮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准备工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3日09: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新华社纽约5月11日电  中美两国官员1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就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日程和预期成果等交换意见。这是本轮磋商举行前双方最后一次就相关准备工作进行协商和协调。

  中美人文交流机制中方协调人、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与中美人文交流机制美方协调人、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理查德·斯坦格尔会谈时表示,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美国成功进行国事访问,高度肯定了中美人文交流对推动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就进一步做好人文交流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斯坦格尔表示,这是本届美国政府最后一次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美方愿与中方积极合作,争取更多成果。

  为推进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框架下的教育领域合作,郝平在美期间还访问了纽约大学和肯恩大学,了解上海纽约大学、温州肯恩大学办学进展,并推动茱莉亚音乐学院与解放军艺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开展合作。

  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将于2016年6月在北京举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