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人书法家齐聚书堂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3日07:51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首届书堂山当代文人书法周在湖南长沙望城区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中共望城区委、望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全国的近百位文人书法家共聚一堂,觅湖湘文脉、以书法之名,传递对“楷圣”欧阳询的怀念。

  望城是雷锋的家乡、长沙最年轻的城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书堂山是唐代书法家欧阳询的孕育地。本届书法周以“缘起楷圣、文撼书堂”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开幕式上集中展示了王蒙、邵华泽、王巨才、吉狄马加、李敬泽、廖奔、高洪波、谭谈、白描等100多位文人书法家创作的150多幅书法精品,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场高规格的文化盛宴;在共植“文化名人林”活动中,各位文人书法家在书堂山种下了象征书法艺术生生不息、欣欣向荣的桂花树;在“墨舞书堂”笔会上,与会者挥毫泼墨,表达对楷圣的敬仰。书法周期间还举办了“欧阳询与当代书法”学术研讨会、创作陶瓷收藏壶、湘江古镇群游览等活动。

  作家王巨才对首届书堂山当代文人书法周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望城的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柏林说,本次活动扩大了欧阳询书法的影响力,为推动长沙历史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主办方表示,今后将努力使“书堂山当代文人书法周”成为文学与书法相互交融、大放异彩的专业平台,继续加强对欧阳询书法的研究、传承和推广。(周凯波  邢 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