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三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3日07:5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5月11日,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三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进一步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学创作,既是我们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必然要求。我们着力开展少数民族文学培训工作,其出发点和落脚点就在于,积极为我国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创造有利环境,切实为少数民族作家全面成长提供广阔平台。这是我们的文化自觉,也是我们的责任使命。他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题,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挖掘民族文化特有的审美气质,以自豪礼敬的态度传承,用开放包容的胸襟创新,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人民群众喜爱的精品力作。

  吾买尔江·斯地克、阿春峰、秦清华、谭功才等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先后发言,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收获,表达了对鲁院的感激和留恋之情。

  据介绍,在本期培训班的36天里,鲁迅文学院精心组织和安排了57课时高水平的课程,安排了以改稿和交流相结合的文学对话课,组织学员到国家大剧院进行文艺观摩,前往江西南昌、井冈山等地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增长了学识,开拓了眼界,提升了创作水平、人生境界和艺术境界,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结业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主持。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王璇等出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