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须其自来——谌北新油画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3日07:50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5月7日至24日,由中国美术馆、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西安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须其自来——谌北新油画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展览展出了谌 北新不同阶段的代表性油画作品200余件,以四时节气为切入点,通过春山、夏风、秋水、冬雪4个主题,力求在时间维度上集中展现作者的艺术成就与艺术气 象。

  谌北新长期坚持油画创作,特别是在风景画写生方面忠实于自然情感,创作出大量明丽朗润、特色鲜明、情境悠长的油画作品。此次展览隶属于文化部 “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也是“2016·中国美术馆捐赠与收藏系列展”之一。继2004年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作品后,谌北新今年再次将其《薄 暮》《浦江》《初晴》等28幅作品捐赠给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展览结束后,还将于2016年6月巡展至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