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德国作家托本·库曼来津会读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2日10:13 来源:天津日报 周凡恺

  5月11日下午,新蕾出版社邀请德国传奇作家托本·库曼作客和平区少儿图书馆,举行题为“心有梦想 无惧远方”读者见面会,托本·库曼向小读者、家长及绘本馆人员讲述了自己创作背后的故事和人生逐梦经历。

  托本·库曼生于1982年,在幼儿园时,老师就发现了他的绘画天赋。他自幼对飞机、蒸汽火车和机械设备非常着迷,这些元素也自然地走入他的作品中。在汉堡应用技术大学,库曼专攻插画设计,曾为《明星周刊》和《国家地理杂志》等担任插画师。库曼最喜欢用钢笔与水彩作画,对数码程序等新技术也非常在行。《飞鼠传奇》创作于2012年,既是库曼的第一本图画书,也是他的毕业作品。这是一个关于勇气与梦想的故事。他还专门为本书制作了互动电子书,包含200多个互动元素,已发行多种语言版本。

  昨天的活动现场,播放了由托本·库曼制作的视频,犹如好莱坞大片的视觉冲击,带给现场读者很大的震撼。库曼还带来了第二本环保主题新书《鼹鼠小镇》,借用作者的话,这是一个“以我们的世界、我们的生活和我们如何对待大自然为主题的寓言故事”。绘本通过近乎无字书的表现形式,以鼹鼠喻人,从独特的视角出发,对保护环境、和谐发展进行了思考。托本·库曼的这两部作品,均为关于梦想的故事,告诉人们尤其是孩子,在我们工业化、城市化的同时,不要忘了自然。活动最后,托本·库曼还带领孩子们一起练习画飞鼠、飞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托本·库曼的中国之旅,除北京、天津外,还将在济南、上海、深圳、杭州、宁波等地与读者们见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