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作家叶辛成为贵州旅游文化大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2日10:1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徐昆

  5月10日,在第十一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上,著名作家叶辛,歌手阿鲁阿卓被聘为贵州旅游文化大使,标志着贵州对外开放及旅游文化外宣迈入新高地。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向新聘的“贵州旅游文化大使”叶辛、阿鲁阿卓颁发聘书。

  贵州素有“公园省”之美誉,神奇秀丽的山水风光和古朴多姿的民族文化、积淀深厚的红色文化,是多彩贵州最亮的风景眼、最浓的乡愁源。历经时光雕琢,贵州山水尽显自然天成之美。近年来,贵州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山地旅游业作为坚守两条底线、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将大旅游与大数据、大生态作为“三块长板”一起做强做优,旅游业持续快速增长。

  贵州旅游业的迅速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大力推广、宣传,不少知名人士热情为贵州代言,为提高贵州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发挥了重要作用。而贵州旅游的发展也非常需要借助社会知名人士的力量,为贵州旅游助力、推广。在第十一届旅游发展大会上,经贵州省政府研究决定,再增加聘请著名作家叶辛,歌手阿鲁阿卓为贵州旅游文化大使。开幕式上,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向新聘“贵州旅游文化大使”叶辛、阿鲁阿卓颁发聘书。

  叶辛,原名叶承熹。中国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上海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所长、上海大学文学院院长、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全国青联常委。1949年10月出生于上海。1969年到贵州插队下乡,这一呆就是十多年。叶辛总称自己是“半个上海人,半个贵州人”,出版的120多部作品,大部分都是关于贵州的。

  阿鲁阿卓,生于贵州毕节,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独唱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2005年,考入总政歌舞团。2006年,第一次代表总政参加第十二届青歌赛,获通俗唱法铜奖。2010年获第十四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流行唱法金奖。2009年获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唱法金奖。2012年,歌曲《格萨尔》获得了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最佳音乐电视大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