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纪念汶川大地震八周年 《后地震时代》捐赠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纪念汶川大地震八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2日09: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5月12日上午,《后地震时代》筹措善款捐赠四川灾区贫困村贫困学生暨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
活动现场:主席台就座嘉宾
捐赠活动中,平沟村党支部书记肖琳向作家李鸣生赠送了礼物。
中译出版社向北京心力量公益文化传播中心代表捐赠图书
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心力量公益使者丁婵向中译出版社颁发感谢状
作家李鸣生在活动现场签名售书
活动现场

  5月12日上午,《后地震时代》筹措善款捐赠四川灾区贫困村贫困学生暨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在“5·12”汶川大地震八周年这个特殊的纪念日里,中译出版社将100册《后地震时代》捐赠给北京市西城区公益文化传播中心、北京心力量公益文传播中心,并通过这个机构,将书送到当时亲历汶川大地震的志愿者们手中。

  《后地震时代》记录了作家李鸣生从2008年5月到2010年12月六次走访汶川大地震灾区,在“后地震时代”灾区的所见所闻。在捐赠活动上,李鸣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历程。他说,在满目疮痍、血迹斑斑的废墟上重新建起家园的四川灾区人民让我们感受到了无尽的勇气和力量。

  中译—心力量公益合作计划也在活动中同期发布。为表达对灾区贫困学生的一份爱心,作家李鸣生承诺将捐出该书的所得稿费。中译出版社也宣布每售出一本将捐出5元钱。两笔善款将共同用于四川绵阳市北川县陈家坝乡平沟村贫困家庭学生。同时中译出版社将捐赠一百册《后地震时代》给北京市西城区公益文化传播中心、北京心力量公益文传播中心,由他们转交汶川大地震志愿者们。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持续关注灾区,在擦干泪水,暂忘伤痛后,勇敢无畏地生活下去。

  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张高里、作家李鸣生、北京市西城区公益文化传播中心主任陈哲、北京心力量公益文化传播中心“一维一梦”公益项目主管刘浩、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乡平沟村党支部书记肖琳、《人民日报》文艺评论部主任刘琼、《光明日报》文艺评论版主编王国平以及多位汶川地震救援志愿者出席此次活动。

摄影:王纪国

中译出版社 978-7-5001-4707-7 作者:李鸣生 定价:39.80元中译出版社 978-7-5001-4707-7 作者:李鸣生 定价:39.80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