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广西实施文化市场黑名单管理工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2日07: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郭凯倩

  5月11日,记者从广西文化厅获悉,作为全国试点文化市场经营主体黑名单管理省份之一,广西已于近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文化市场黑名单管理工作。

  按照《广西文化市场黑名单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凡发生1年内2次违反文化市场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等9类行为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和含有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将列入黑名单中。对被列入黑名单的经营主体,各级文化行政管理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都会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还将对其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对其经营活动从严审核等。

  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关于开展文化市场黑名单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广西各设区市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已于近期开展本辖区黑名单管理工作方案和摸底排查工作,10个首批启动城市将于本月底前开始实施黑名单管理工作,并于6月底前在全区全面推开。第一批文化市场黑名单拟于7月底上报、公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