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湖北百家图书馆参与首届“长江读书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2日07: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王永娟 徐超 郝敏

  5月6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与湖北省文化厅共同指导、湖北省图书馆主办的首届“长江读书节”在武汉启动。

  “长江读书节”以湖北省图书馆百年老馆为龙头,联合全省百家公共图书馆,展开百场讲座聆听“思想盛宴”、百场展览“图书阅读”、百辆汽车图书馆“文化扶贫”、百万少儿乐享“童趣书香”、百万民众畅游“无障阅读”、百万网民助推“数字阅读”的“六百”系列活动。荆州市、宜昌市、十堰市、黄冈市作为“长江读书节”启动仪式分会场开展了各具特色的阅读活动;襄阳市、荆门市、孝感市、阳新县、郧西县等百家公共图书馆同步启动“讲、阅、展、演+数”为一体的立体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据介绍,本届读书节中湖北省图书馆将向省内贫困县提供37万册图书,贫困县的每辆汽车图书馆各配置1万册图书,陆续走进机关、学校、企业、村组、社区、工地、军营、监所等,广泛推动湖北省“全民阅读”行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