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文化部实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 10台剧目入选2016年度重点扶持剧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2日07:0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王立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提高艺术创作的组织化程度,坚持全国一盘棋,统筹协调、上下联动,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带动全国艺术创作出精品、攀高峰,力争到2020年推出50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体现时代文化成就、代表国家文化形象的舞台艺术精品,文化部决定在“十三五”期间实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

  5月9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的2016年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文化部发布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评审结果。文化部组织专家评选出25部2016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并从中遴选出10台201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给予80万元的创作补贴。

  10台剧目为:京剧《西安事变》、评剧《母亲》、湘剧《月亮粑粑》、晋剧《于成龙》、评剧《红高粱》、话剧《北京法源寺》、话剧《从湘江到遵义》、儿童剧《红缨》、舞剧《家》、音乐剧《烽火冼星海》。

  精品创作工程的重点在创作,目的是出精品,文化部艺术司将与重点扶持剧目所在地文化厅局签订《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创作生产责任书》,同时还将成立专家指导小组对重点扶持剧目进行跟踪指导,帮助其加工修改提高,组织验收。另外,文化部艺术司还将筹备年度集中汇报演出和巡回交流演出,于2017年举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