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线下+线上”的文化盛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2日06:59 来源:光明日报 刘坤

  在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参加“第三届明天音乐节”,在深圳欢乐谷参加中法文化交流,在欢乐海岸欣赏艺术展,在锦绣中华·民俗村感受少数民族缤纷文化,在世界之窗体验东南亚风情……华侨城即将开启文博会模式,有更多精彩等你来发现。

  记者了解到,今年文博会,华侨城采用“线下+线上”的立体参展模式,线下五大分会场精彩活动不断,线上搭建“我们的华侨城”互动虚拟展厅,为广大市民和业内人士带来一场“文化+展会+互联网”的嘉年华。

“线下+线上” 立体参展亮点不断

  文博会不仅是全国文化企业展示和交易的盛会,也是市民参与文化活动、体验文化生活的盛会。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华侨城共有五个单位成为分会场,分别是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深圳欢乐谷、深圳欢乐海岸、深圳世界之窗和锦绣中华·民俗村。

  如果你是一个文艺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各分会场的精彩活动。深圳欢乐谷园区为红酒爱好者准备了精品红酒展区;茶文化爱好者可以在中国茶文化宣传 走廊上寻得志趣相投的“茶友”;傍晚时分,中心剧场将围绕“中国茶”“法国酒”上演主题晚会,为观众带来舞蹈、情景剧以及魔术表演。晚饭过后,华侨城创意 文化园将上演“第三届明天音乐节”,这次音乐节共将迎来6个国家的18位音乐家,11日至15日每晚献上1至2场演出,涵盖包括摇滚、先锋、自由爵士、民 族等多种音乐风格。

  此外,其他分会场的精彩活动也将陆续上演,世界之窗的东南亚风情舞蹈、锦绣中华·民俗村的少数民族村镇展、欢乐海岸先锋与传统兼具的文艺展览, 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参与。据悉,分会场主题活动将从5月初持续至6月底。为回馈消费者,深圳欢乐谷还推出文博会期间购票特别优惠,凭参展证、贵宾证、嘉宾 证及文博会门票购买欢乐谷日场门票,可享受8.5折优惠。

  除了异彩纷呈的线下活动,极具互联网精神的华侨城文化展厅成为本次文博会的一大亮点。从去年文博会上线的中国首个梦想众筹平台“梦想种植园”到 今年“我们的华侨城”的线上展厅,华侨城集团从受众的角度思考,用亲和与可触摸的形式与公众沟通。此次线上展厅采用多维互动形式,观众进入展厅后,可全方 位、身临其境地体验华侨城文化产业七大板块,并可参与互动游戏赢取华侨城景区门票等奖品。展厅还对华侨城五大分会场文博会期间的活动信息进行完整展示。相 比以往,华侨城虚拟展厅充分调动了互联网时代的有利因素,具有交互性、智能性,打破时空限制,覆盖人群更广。

文化“造城” 驶入发展快车道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华侨城集团总资产突破千亿元大关,营业收入超过500亿元,文化相关主营业务收入占6成;去年游客接待量突破3300万人次,同比增长10%,全球旅游景区集团“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的地位得到巩固。

  在业绩指标高速增长的同时,华侨城发展战略不断深化。围绕“十三五”规划和新型城镇化国家战略,华侨城提出“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发展模式, 将发挥自身“造城”优势,推进城镇化新项目布点布局,开拓文化创意和文化科技创新业务领域。5月10日,文博会开幕前夕,华侨城集团和深圳龙岗区政府、深 圳市甘坑生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订“甘坑新镇”项目,将投资300亿元,以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打造一座大型文化创意产业新城镇。该项目 是华侨城新模式驱动下落地深圳的首个“文化+旅游+城镇化”新镇。

  除了操盘“甘坑新镇”,华侨城也在紧锣密鼓地加强产业战略资源储备,包括在热点城市获取土地资源,以及积极参与各地优质自然景区的运作。

  近年来,华侨城在北京、南京、顺德、宁波等地加强了资源储备,并收购花伴里集团旗下的旧改平台恒祥基公司51%的股权,拓宽在深圳获取优质资源 的渠道。还与国家开发银行达成《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获得授信200亿元人民币,并通过运作旗下文旅科技公司上市、参与招商局集团自贸区板块整体上市配 套增发等方式,扩大资本实力。此外,华侨城成功入股成都文旅股份,并与四川甘孜州政府签订海螺沟景区整体开发协议,将西南地区多个优质稀缺自然景区资源收 入囊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