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纸的手机书”体现图书出版与时俱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1日17:01 来源:中国艺术报 苑广阔

  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阅读的阵地从纸质图书转移到了手机、iPad或者是电子阅读器,如果出版社把纸质图书也做成手机或者是电子阅读器一样大小,是否就能够拉回一部分读者呢?答案虽然还不明了,但越来越多的图书出版机构开始进行这方面的尝试,市场上的“纸的手机书”也越来越多。

  在笔者看来,这无疑是一种值得肯定的图书出版现象,当纸质图书自降规格,自愿被读者把玩于“指掌之间”,首先体现了图书出版机构从读者需要出发,加强了与电子出版物竞争的意识,为读者的阅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纸的手机书”更大的价值和意义则在于它有利于把读者从“虚假的阅读”拉回到“真正的阅读”,进而提高单位时间内阅读的效率。如果读者是在读“纸的手机书”,便能够心无旁骛,不受其他资讯等干扰,进而真正沉浸在书籍和阅读当中,体会到阅读的乐趣,提高阅读的效率,这才是“真正的阅读”。

  (5月9日 《中国艺术报》 苑广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