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京剧名家张火丁领衔《白蛇传》压轴“相约北京”艺术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1日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应妮

  当代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火丁将于5月24日在长安大戏院上演经典大戏《白蛇传》,为第16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压轴。这也是“相约北京”首次出现同一位艺术家连续两年做闭幕演出。

  此次演出,张火丁独自一人饰演白素贞,文武兼济,京昆具长。“许仙”一角将由叶少兰、宋小川、张尧、张兵老中青三代、四位小生演员来共同饰演,是张火丁和同仁多年合作的一次集中体现,也是京剧演出史上的第一遭。

  在10日的发布会上,一身缁衣的张火丁依然延续以往言简意赅的风格,“很荣幸能请到叶少兰老师,我们《白蛇传》剧组将以最饱满的状态完成这次演出。”

  张火丁2015年首次应邀参加了第15届“相约北京”艺术节闭幕式,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程派经典剧目《春闺梦》和《锁麟囊》,创下开票半小时即售罄的票房盛况。同年9月,张火丁登上纽约林肯中心,演出两部大戏《锁麟囊》和《白蛇传》。在主办方的大量宣传推广和张火丁粉丝的人际传播效应下,未演先热。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指出,张火丁赴美演出的成功,是中国文化人格化“走出去”的成功。他认为,“我们现在说的要讲好中国故事,首先要讲好中国的经典故事,例如《白蛇传》、《梁祝》,这样在对外文化传播中才能事半功倍。”

  由中国文化部等主办的“相约北京”是亚洲春季最大的综合性国际艺术节。第16届“相约北京”共有来自英国、西班牙、波兰、法国、南非等25个国家的400余名艺术家,与近400位中国艺术家一道,献上100余场剧场、户外演出及2个主题展览。(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