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首届青年报告文学评论家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1日08:23 来源:光明日报 饶翔

  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和文艺报社联合主办的首届青年报告文学评论家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的主题为“增强社会担当,推进报告文学理论建设”。资深报告文学作家、评论家与青年报告文学作家、评论家共30余人,就报告文学的文体特质、报告文学与非虚构作品、报告文学的真实与虚构等理论问题进行探讨。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在讲话中指出,报告文学堪当以文学讲好中国故事的先锋,加强青年报告文学评论家队伍建设,有利于营造团队氛围,从而推动报告文学理论建设,最终推动报告文学创作发展。本次会议还宣告成立了中国报告文学学会青年理论委员会,来自全国的31位青年评论家成为该委员会的第一届委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