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年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1日08:22 来源:光明日报 鲁博林

  9日至10日,文化部2016年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陕西西安召开。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副省长姜锋出席会议并致辞。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如何出精品、出人才,攀“高峰”,脚踏实地,认真谋划,想真招、出实招,扎实推进艺术创作工作。

  据雒树刚介绍,2015年以来,文化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为中心环节,完善政策,增加资金投入,坚持深入生活,压缩评奖,加强评论,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艺术创作生产的动力和具体举措,艺术创作生产呈现出新的面貌,创作演出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雒树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重大主题创作,实施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力争“十三五”期间推出一批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建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办好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推出更多艺术精品;巩固文艺评奖改革成果,切实加强艺术评论,建立健全科学的艺术评价体系;加大艺术人才的培养力度,逐步健全艺术人才队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