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我的战争》“初征”发布会近日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1日08: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晶 晶

  电影《我的战争》“初征”发布会近日在京举行。影片由刘恒编剧,香港导演彭顺执导,演员刘烨、王珞丹、黄志忠、杨祐宁、叶青、王龙华等主创分别 辗转辽宁、河北两地历经188天完成拍摄。《我的战争》以抗美援朝为历史背景,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为了保家卫国远离故乡,在残酷战争中上演的关于友情、爱 情、亲情的故事。这是彭顺首次执导内地战争题材。他透露,开拍前翻阅了大量历史相关书籍和影像资料,并被剧本中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的爱国精神所感动,当即 决定要将这段难忘的历史完美呈现。为了真实还原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影片严格按照历史实情进行勘景和选址,许多场景如战场、战壕等都设在了露天的场所,加 上拍摄时正值秋冬季节,气候干燥且扬尘较多,环境十分艰苦。刘烨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这是一部非常“真实”的电影,除了真实还原战斗场景,在拍摄过程中子弹、 爆破等镜头也尽量用真枪实弹,动作戏都是自己亲身上阵,虽然现场保护措施很好,依然免不了受伤。据悉,该片将于9月30日“国庆档”在全国上映。 (晶  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