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社区里的感动:作家毛眉捐赠奖金给当地社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1日08:04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中国作协会员、新疆昌吉州作协副主席毛眉将她创作所得的5000元奖金捐赠给当地社区,受到了社区干部和群众的好评。由毛眉创作的纪实文学《追梦的罗阳们》获得新疆自治区第五届“天山文艺奖”。参加完颁奖典礼,毛眉一上班,就将刚刚领到的奖金捐赠给社区。毛眉说:“我到社区工作了一个多月,亲眼目睹、切身感受了社区干部的辛苦,他们工资不高,待遇也不好,却承担着大量的工作,帮助了许多最需要帮助的人,而他们自己却很少被关注。”的确,社区干部很辛苦,他们每天都要处理许多琐事、杂事,处理邻里纠纷,化解各种矛盾,谁家夫妻打架要找社区干部,谁家下水道不通也要找社区干部,只要群众需要,他们就及时赶到,这些零零碎碎的事情毛眉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她想用这笔钱为改善社区工作环境和生活尽一点力,以此来表达对社区干部的一片心意。

  和毛眉一起工作的同事们也都很受感动,认为这是一种真诚,更是一种境界。这种感动就像水中的涟漪,一直被传递,一直被放大,感动和温暖着每一个人。 (陈  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