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深入生活与青年创作主题论坛在辽宁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1日07: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5月5日,由中国作家协会机关党委、辽宁省作协主办,辽宁省葫芦岛市文联、绥中县委宣传部协办的“深入生活与青年创作”主题论坛在辽宁绥中举行。中国作协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霄明,辽宁省作协主席刘文艳、副主席周建新、葫芦岛市文联主席高玉良等与会。

  此次活动是继2015年10月在京举办的“感应时代精神 力求形式创新——传统文学流变与当下青年文学创作”主题论坛后,中国作协青年业务骨干与辽宁青年作家的进一步交流,是中国作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切实举措,是探索新形势下中国作协机关党建工作的创新之举,为更好地服务作协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基层青年作家的创作实践开辟的新路径。以与辽宁作协的合作为开端,此项活动将进一步拓展到各省作协。

  论坛上,十余位来自中国作协所属各单位、各部门的青年作家、编辑、评论家与辽宁青年作家、评论家一起,就论坛主题展开深入探讨。通过思想碰撞与交流,与会青年对深入生活与青年创作的关系有了新看法,对文学创作与文学发展之路有了全新认识,大家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向与会青年作家赠送了由中国作协机关党委主管、中国作协机关团委主办的《作协青年》杂志创刊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