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另一种视野——绘画语言研究展:油画部分”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1日07: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艺术是现实世界的“另一种视野”,艺术家以另一种视野观看世界,恰能更准确地认清现实的真相,承接艺术史的命脉。4月29日至5月11日,由北京时代美术馆主办的“另一种视野——绘画语言研究展:油画部分”在京举行。参展的青年艺术家对现实的体察、领悟和表达,都符合“另一种视野”的精神维度。

  据介绍,此次展览由王艺任策展人,包括油画和水墨两个部分,分别于年内举行。先期举办的此次油画展邀请蔡锦、付泓、王东声、王焕青、吴维佳作为艺术评议人,推选出25位持续从事绘画创作的1970年后出生的艺术家参展。除展览外,主办方还将对艺术家的创作进行跟踪记录与对话交流,将研究成果结集出版,并通过建立个体档案,对典型的艺术家和艺术问题进行持续关注,推动话题的深入讨论。

  展览开幕当天举行了以“油画创作的当代语境与语言建构”为主题的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和参展艺术家围绕相关话题展开交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