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在深圳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0日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文

  第七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10日在深圳五洲宾馆启动。同时组委会宣布:第七届短片节主会场落户光明新区。该短片节与北京电影节、上海电影节一起被业界评为中国三个重要的国际性影视文化交流盛事,吸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万部短评参与竞赛和展映。

  创办于2010年的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是目前中国唯一国家级、国际性短片节。国家广电总局要求创办“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短片节。据主办方介绍,往届短片节举办时间是每年的深圳文博会期间,从本届起,短片节各项活动将从5月12日延续到11月底,活动主要集中在春节和秋季活动周。

  本届春节活动周的主题为“vision展望未来”,以新媒体短片展示为主。秋季活动周期间,短片节将面向全国影视艺术和传媒院校举办高校专场活动,邀请大学生代表来深圳,并为他们开设大师班讲座等专业学术交流活动。

  根据国家关于文艺评奖的规定要求,本届起,短片节取消了金鹏奖评奖活动,推出“CSFF”金鹏短片导演创作扶持计划。该计划以扶持为拍摄过长片电影的青年导演为主,短片节理事会将投入100万元人民币的启动资金,由选片人委员会从本届参展作品中选拨5位导演纳入“扶持计划”,入选导演可获得下一步作品的扶持资金和投资资金以及其他资源支持。

  此外,本届短片节还首次开办国际短片交易市场,该市场由线上展播交易平台和线下实体展会构成,这也是中国国内首个服务于互联网视频内容,以短片版权和人才项目交易为根基,为影视产业输送新鲜剧本创意、年轻人才和新技术的交易市场,重点促进短片、影视剧本版权交易、视频新媒体内容项目投融资以及最新视觉特效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的交流与合作。本届短片节将有110个国家和地区的短片参与版权交易和创作团队项目创投会。(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