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海外著名藏学家南喀诺布文集在青海全本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10日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罗云鹏

  经由意大利知名藏学家南喀诺布教授授权,青海民族出版社完成出版该社首部海外藏学著作《南喀诺布文集》。10日,青海民族出版社对外表示,该部文集蕴含有丰广的学术价值,将对中国国内藏学事业发展产生助推作用。

  南喀诺布先生1938年出生在四川省德格县,3岁时被认定为不丹藏传佛教珠巴噶举巴派转世灵童,赴不丹研习佛法。1960年,受国际著名藏学家杜齐邀请赴意大利,并于1964年开始担任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藏蒙语言和文学专业教授,后在该所大学创建藏学和蒙古学专业,现为该校终身教授。

  青海民族出版社图书编辑部主任索洛介绍,《南喀诺布文集》由5卷组成,字数超过250余万字,从策划编选到完成出版共历时2年,内容涵盖藏传佛教、藏文化、藏医学以及藏族历史等多方面著述。

  据介绍,该部文集中,有《觉醒之杜鹃》《藏密气功日月和合》等藏传佛教大圆满方面的著述;有《苯教与西藏神话的起源:仲德乌和苯》等藏文化方面著作。《生死论》《火灸实践法·银之宝镜》等藏医学方面著作首次与读者见面。而《古代象雄与吐蕃史》及《象藏历史宝镜》分别为藏族历史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

  “此次出版的《南喀诺布文集》除收录南喀诺布教授在国内已出版的部分著作外,其他作品均是首次与国内读者见面。”青海民族出版社社长祁正贤表示,南喀诺布教授著作等身,观点新颖,尤其对藏族古代史和苯教历史有独到见解,为国内外藏学研究提供了独特的视角,该部文集出版对国内藏学事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南喀诺布教授大部分著述为意大利文和英文出版物,其中《大圆满的修习》《大圆满和禅》等著述已被译为德、法、俄、西、波等十几种文字发行全世界。中国藏学出版社曾于1994年和1996年分别出版其藏文著述《南喀诺布选集》和《古代象雄与吐蕃史》。(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